綜所稅就要這樣報|個人綜合所得稅線上版|讓你報稅so easy

作者落水魚

想到5月1 日,你想到什麼?勞動節,是的,除了是勞動節也是報稅的第1天,每年的5月就是報稅季,早申報早退稅,晚申報晚退稅,因為要繳稅,想著最後一天再申報就等於晚繳稅,感覺好像賺到了,可是,最後一天繳稅,你可能會碰到網路塞車又或者就忘了報稅。

 報稅so easy,請你跟我這樣做,今年個人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是5/1~5/31

 首先登入 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

https://tax.nat.gov.tw/alltax.html?id=1

 首頁>綜合所得稅>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開始報稅

 有兩種版本 離線版線上版

 我選擇的是 線上版

 綜合所得稅申報系統

https://efile.tax.nat.gov.tw/ (此網址如果用手機登入會只看到戶口名簿戶號,請切換到電腦版網站)

 報稅登入方是有4種

  1. 健保卡+註冊密碼
  2. 自然人憑證
  3. 電子憑證
  4. 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

 我選擇的是 自然人憑證

 只要你有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就可以選擇自然人憑證申報,自然人憑證可以至戶政事務所申請,倘若沒有自然人憑證也可以選擇其他的申報方式,例如健保卡或者戶口名簿。

 操作介面非常簡單,它會自動載入資料,基本上你只要核對你的基本資料和申報資料有無對錯,就可以一直按下一步下一步,接著在看你要不要繳稅,選擇信用卡繳稅或者存簿扣繳,如果你要退稅,就可以選擇直接匯入你的帳戶,然後就完成申報了,報稅就是那麼簡單。

 如果你想要知道有沒有報稅成功,你只要登入以下網址查詢

 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

https://svc.tax.nat.gov.tw/svc/IrcPaidQuery.jsp

 這樣就完成申報了,我已經完成申報了,那麼你呢?勞動節快樂。

arrow
arrow

    落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