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做的簡單料理是『洗手作羹湯之蔬菜番茄牛肉湯』,牛肉含有豐富的鐵質和蛋白質,番茄含有營養多多的茄紅素,料多湯鮮甜,湯較濃有別於一般的清湯,算是改良式的『羅宋湯』,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馬鈴薯或者芹菜做變化。

食材:

牛肉片少許
胡蘿蔔1/3條
洋蔥1/2個
番茄1顆
高麗菜1/4顆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番茄醬少許

步驟:

1. 胡蘿蔔、洋蔥、番茄洗淨後切丁。
2. 高麗菜洗淨後切絲。 
3. 鍋中放水待水滾後放入牛肉片汆燙去除血水,撈起以冷水洗淨備用。 
4. 起油鍋以中火放入洋蔥爆香,依序放入番茄、胡蘿蔔炒軟,再加入1000cc的水。 
5. 水滾後加入高麗菜、牛肉片轉小火。
6. 待香氣四溢後,放入鹽、胡椒粉、番茄醬調味,等水再次滾即大功告成。


其實食材多寡依個人食量而定,調味也依個人喜好而定,沒有一定的標準數量。

自己動手做就是有這個好處,食材可以加減做變化,喜歡的食材可以多加一點,甚至可以用冰箱裡碩果僅存的食材善盡最大的利用。

即便是『羅宋湯』這樣的濃湯想要淡一點,來個清清淡淡沒有負擔也是可以的。

不過在這裡並不是要鼓勵挑食或者偏食,只是鼓吹洗手作羹湯的好處而已。


附註說明:

『洗手做羹湯』節錄至唐代詩人王建的<新嫁娘>— 
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未諳姑食性,先遣小姑嘗。

arrow
arrow

    落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