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不懂冬瓜的苦

 

作者╱落水魚

 

是誰在敲打我窗,那狠勁,是狂風,

讓人不容小覷也輕忽不得,

果然是「山雨欲來風滿樓」,

讓人清楚明白什麼是「呼嘯而過」。

 

記得某年的星期五也是颱風天,

上班時風雨還好,

下班時就風大雨大。

 

有個女同事送我一顆大冬瓜,

你沒聽錯就是「大冬瓜」,

基本上我很傻眼。

 

那是一顆很大很大的冬瓜,

我剛好找不到合適的袋子可以裝,

又剛好隔天不用上班,

且剛好放在公司兩天應該會壞,

再剛好雖然婉拒大冬瓜她仍堅持要送,

真是個熱情的同事。

 

管它冬瓜西瓜南瓜北瓜,

我就不喜歡吃冬瓜(小提醒:挑食有礙健康請勿模仿)

管它煮湯還是炒菜,

心裡就很抗拒冬瓜,

如果是西瓜我ok

為什麼偏偏是冬瓜,

還是這樣的颱風天,

是要叫我怎樣帶回家。

 

沒辦法,

只好硬著頭皮把大冬瓜帶回家,

在沒有遮蔽物的鄉間小路,

更覺風大連機車都不停上演「飄移」,

還要忌憚腳踏墊上的大冬瓜,

只好騎騎停停,

連安全帽都快被吹走。

 

最後真的受不了,

為了顧全大冬瓜簡直龜速,

都不知何時方可回家,

又不是離家千萬里,

卻覺舉步維艱,

這樣,

真的很可笑。

 

於是我決定,

讓自己不那麼可笑,

不騎騎停停舉頭望道路低頭望冬瓜,

哪知,

冬瓜很不爭氣的掉到田裡,

我再次為了冬瓜傻眼,

心想怎麼那麼想不開,

只要再堅持一下就到家了。

 

我停下來默哀半分鐘,

一點輒也沒有,

田都淹大水了,

是冬瓜決定自己的命運,

我只能尊重它的決定。

 

此時,

我突然想到冬瓜的優點,

冬瓜茶」,

沒錯我喝冬瓜茶。

 

只是,

無緣啦再會啦,

大冬瓜,

我會記得這麼個曾經。

 

同步刊登於<落水魚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落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