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8天,重要

 

作者╱落水魚

 

雖然,如果我不做,別人也不會做,就工作而言。可是沒有自己,好像也無所謂沒關係不要緊,開始這樣覺得。

 

如果是休假,沒有我,公司照常運轉,不會因為我而停止,頂多休假完畢,桌上滿滿的公文要處理,除此之外,沒有人會因為我不在而感覺有任何不妥,也不會有人因為我不在而感覺想念。

 

是因為我不做別人也不會做,所以感覺自己很重要,其實就算我不做,別人也知道怎麼做,只是不想做,不代表自己就是不可或缺。覺得我很重要,如果我休假就會一團亂,這樣的感覺,實際上是一種錯覺。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重要,就算這個世界少了一個我,我想,或者,也不會有人察覺。畢竟,並沒有那麼重要。誠如電影<功夫>說的: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也不會因為我的消失而影響了時空秩序,或者產生蝴蝶效應,講白點,我又不是舉足輕重的大人物,少了我也不會影響大局,所以當然也不會有人因為要顧全大局所以重金禮聘只為留才。

 

更沒有人對我是特別的喜歡或想念,或者等別人察覺我的消失,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後,就像卡通<哆啦A夢>有一集大雄離家出走,大雄的媽媽並未查覺一樣。

 

倒數8天,重要。別人覺得重要才是真重要。

 

 

 

同步刊登於<落水魚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