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9天,交接

 

作者╱落水魚

 

口乾舌燥的交接日。

 

我想不論是再怎麼仔細的把工作交接,同事還是會有怨言。明明上一個同事交接給我就是敷衍了事,我跟他請教他還很不耐煩,即便如此我依舊得必恭必敬說謝謝。為什麼我要那麼仔細那麼拚命連水都來不及喝上一口,還被要求寫工作時程、備忘錄,然後被埋怨。就算學校教師授課,做筆記的也該是學生。

 

我以為囊相授該得到的是感謝,要想從別人身上學到什麼,得先學會謙卑。

 

你說你知道某個同事時常欺負我,你知道。你問我是不是因為他而離開,像這樣的職場霸凌,我很痛恨也覺得這樣的行為很幼稚,雖然這也是諸多原因的其中,不過佔的成分並不多,我更氣的是你明明知道卻坐視不管,難道這就是職場平衡?我實在不明白。

 

我為什麼要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的決定,受制於別人的人生是傀儡的人生。

 

說著你不要走,說著我喜歡你,平日被漠視的我從沒聽你說,直至我即將離去,是緩兵之計,是拖延戰術,還是你的害羞靦腆。為什麼聽著這樣感人肺的話,心裡卻高興不起來。如果是情侶之間說著這樣的話,只怕對方會感動涕,可是我為什麼會沒有感覺。

 

離別時的真情告白,如果不是真心誠意,是很難打動也很難讓對方體會。

 

9天,交接。就算教得再仔細,對方也未必心悅誠服的接受。

 

 

同步刊登於<落水魚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