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夏卡爾未遇,所以有了再訪的舉動。 

因為那次未遇讓我想起賈島的<尋隱者不遇>: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那個人雖然知道他的老朋友在山中,可是山上的雲霧很厚,他不知道他的朋友在哪。 

而我是知道生日快樂夏卡爾在哪,可就是不得其門而入。因為展覽到下午五點,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四點四十五分不給進。 

第二次拜訪生日快樂夏卡爾,又讓我想起劉備的三顧茅廬,很怕「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總希望能順利參觀,幸好。 

果然在捷運士林站下車就是比較快,上次在劍潭站下車有慢到。 

雖然看展的人很多動線也很壅擠,可是本著夏卡爾還是很有耐心的排隊逐一看完。 

開始對夏卡爾有印象是起源於卡通<櫻桃小丸子>的小丸子在花輪家看過夏卡爾的畫作覺得很喜歡,把夏卡爾說成下課了。 

夏卡爾的畫作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生日>然後是<我與鄉村>以及<即將結婚的愛侶>,從他的畫中總可以感覺到滿滿的愛和幸福以及溫暖。

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不看不可的畫作,只是在此就不一一贅述。 

想看嗎?別忘了到故宮走一走,來趟訪夏卡爾之旅。 


「生日快樂 ~ 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 
2011.2.26-2011.5.29 
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特展室 
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 
http://chagall.ishow.gmg.tw/?unit=defau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