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桑貝大師來台展出插畫心裡很是興奮,大部份的人對桑貝大師的認識是來自於童書《小淘氣尼古拉》,而我第一次接觸到他的作品則是來自於《戴眼鏡的女孩》。

那本書是法國名作家蒙迪安諾的著作,搭配桑貝的插圖簡直恰到好處,內容是講述一個戴眼鏡的女孩的童年故事,有一次突然拿下眼鏡發現世界變柔和不再銳利,和桑貝的作品一樣總是用柔和的筆觸勾勒出溫暖的線條,就像是忙裡偷閒喝杯香醇的咖啡享受片刻的寧靜。

這次桑貝大師的插畫原作手稿展在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展出,完全是免費入場,而誠品敦南正好是《一頁台北》電影場景裡男女主角相識的誠品書店。

回歸正傳,桑貝大師展出的作品中,我對其中三幅特別的印象深刻,這次桑貝大師展出的作品多是系列作品,或許畫作名稱相同,可是作品卻不同。

《巨大的恐慌》的場景是一個音樂廳,在舞台上有一對男女相擁而吻,他們的身後有一位男子用槍指著那對男女,不過他們完全無視恐懼,沉浸在兩人世界中,舞台下有兩位打掃的阿姨看著這一切發生默默的掃著地,這讓我會心一笑,就好像事情都發生了,該來的終究會來,與其被牽制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

《清晨》是描繪一個上班族提著公事包開心的微笑步行著,像是發生什麼好事,他所到之處兩旁的花朵皆點頭迎接,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是幅讓人看了心情會很愉快的作品。

而《紐約客》的場景則是一個芭蕾舞教室,一個老師在鋼琴旁很嚴肅的看一個小女孩跳舞,周圍等待的小女孩三五成群或交談或低頭彷彿栩栩如生,連我都能感受到那種緊張的氣氛。

桑貝插畫原作手稿展,你看了嗎?如果你還沒看,別忘了來趟誠品敦南,看看插畫展漫遊在桑貝的悠閒中。

法國繪本大師 桑貝插畫原作手稿展 
3/19(五)–4/05(一) 10:00am-10:00pm|B2藝文空間
活動網址 http://sempe.event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落水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